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程建平出席历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程建平出席历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上午,历史学院在主楼B60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同志莅临指导,历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班子成员中的非中共党员干部、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20130538_副本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耿向东首先代表历史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总结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建督查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学习、开拓意识、群众路线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举措。


随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列席的班子成员也对学院改革发展、对班子及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程建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历史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深入。他提出,历史学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历史学院的发展。他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多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二是要多投入。班子成员要秉持公心、乐于奉献,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关心照顾好老先生、培养锻炼好中青年教师队伍。三是要多交流。建立健全班子成员经常性沟通交流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既要埋头苦干、又要仰望星空,结合此次学科评估准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科学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再铸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120095821_副本


最后,耿向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推进对照检视问题的整改,科学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20093652_副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