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访问

周作宇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访问

1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率队访问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双方就如何以人文交流为纽带,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作宇表示,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校发展要提高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理念建设,坚守教育使命,在国际坐标中制定发展战略,找准出发点和着力点。北京师范大学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在文化建设和传播领域具有特殊优势。未来,北师大在提升教师人文素养、促进“行业+人文”交流、创新交流模式等方面愿意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开展积极合作。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及当前工作进展。他特别介绍了自2017年以来中心建立的“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等十大项目平台,希望北师大的学科资源能够深入参与并支持。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副主任杨晓春,机制二处处长陈滔伟、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婷婷、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洋、机制二处岳恒、发展规划处施润茜,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玉军、副处长肖铠、副处长刘敏,科研院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周晓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晓宇参与会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