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辅导员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北师大辅导员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于2020年12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大学举办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来自全国各地的8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北师大教育学部专职辅导员赵爽荣获大赛三等奖。


1610157020338073896.png


本届大赛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分为高校初赛、各省市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负责承办第七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有北京各高校选拔推荐的52名辅导员选手参加,最终三名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晋级全国决赛。


在学校初赛、北京市赛和全国决赛举办期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领导下,基地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认真组织各阶段备赛比赛工作,筹备赛前专项培训,邀请往届获奖选手、优秀辅导员骨干就大赛各环节的比赛规则、备赛方法等内容进行指导,北京高校参赛辅导员努力备赛、积极参赛,在全国决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


赵爽,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专职辅导员。2016年入职以来,她始终牢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以“学生发展为本,情感维系为根”作为宗旨,以培养全面发展、创新实践的教育人为目标,全心全情投入。曾负责本科生日常事务管理、学业辅导、国防教育、就业与创业指导、昌平校园学生管理等工作,同时担任2016级教育1班及2018级特殊教育硕士班班主任,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担任教育学部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会青年委员。曾获“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个人、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师范大学“征兵工作优秀联络人”、北京师范大学深度辅导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所带班级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团支部等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