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成立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成立

1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珠海校区以及“云视讯”线上同步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北师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魏欣、凤凰书院院长陈曦、珠海校区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等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主持。


20210108161008750347601501.jpg


陈光巨通过视频向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到会的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校友会的成立对学院和校友工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提出学院要将校友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紧密配合,着力打造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校友文化,并希望各位校友将自身成长与学院和母校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与母校进行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凝聚智慧和力量来助推学院和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韦蔚认为一带一路学院自成立之时便肩负着参与建设“一带一路”伟大事业的历史使命,并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学院取得的辉煌成就。她希望校友会能够在疫情特殊时期继续发挥关爱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重要作用。


陈曦认为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不仅承载着一般学院的学科建设任务,也在国家智库建设和高端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具有全球性的特点,未来将对学院学校国际化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胡必亮系统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学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要点,他也详细地介绍了为筹备学院校友会成立所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尤其是学院与分布与世界各国毕业生所进行的大量联络、沟通与协商工作。他表示,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今后将主要地从四个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一是服务于国家战略大局,把一带一路学院的校友会建设成为更好地凝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识的国际合作平台,为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做出北师大贡献;二是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支持和帮助分布于世界近100个国家的校友分享中国发展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校友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北师大贡献;三是服务于北师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支持和帮助校友在各自国家发挥表率作用,同时在各自国家宣传好北师大光荣传统和特色优势,为提升北师大在国际上的积极影响而做出一带一路学院应有的贡献;四是服务于北师大校友总会建设需要,做好国际校友工作,为北师大校友会国际化发展做出一带一路学院应有的贡献。


魏欣在线上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一带一路校友会成立的批复意见,随后大会举行了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成立揭牌仪式。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组织框架》和《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管理办法》,正式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大会推选一带一路学院特聘教授、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Djoomart Otorbaev为第一届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荣誉会长,一带一路学院院长王守军和执行院长胡必亮分别为第一届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会长和执行会长。


来自秘鲁、阿根廷、委内瑞拉、毛里求斯、俄罗斯、蒙古国、西班牙等国的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代表通过视频先后发言,向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来自巴基斯坦的校友会理事代表Imran Khan在大会现场发言。各位校友在发言中,都提到了自己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的学习经历及其所取得的重要进步;都结合各自国家的发展实际,深入地畅谈了自己对“一带一路”为各自国家所带来的积极影响;都衷心地希望能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学院校友会平台,继续加强与北师大及其一带一路学院的联系、加强与中国的联系、加强与世界各国校友之间的联系,并努力利用这个平台促进各方面的合作,为促进“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为促进北师大及其一带一路学院更好发展、为促进各自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发展,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