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启动会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启动会

12月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启动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学校跨部门安全督导员以及各学部院系实验室专职安全员参加会议。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公安部等管理部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项通知精神,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1608866904901078065.jpg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翟宇就《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白皮书》的工作部署作了说明,公布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督导组名单、分组情况及检查时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职安全员对白皮书工作的开展表示支持。


1608866926028026121.jpg


2020年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通知已于12月22日发布,要求各相关单位于25日前整理实验室基本数据,28日起由校内外专家组成五个督导小组,对四大类涉及重大危险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机电安全)的单位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原则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各单位根据《实验室安全隐患通知书》及时进行整改,随后进行复查。督导小组将根据检查、整改、复查情况,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问题及管理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并编写《实验室安全白皮书》,以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