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天文系党总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

天文系党总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天文系党总支按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及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于11月至12月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宣传月活动。


11月9日上午,天文系党总支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从严治党词汇选编》等材料。总支委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天文系的学科性质、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以及本人工作实际,就如何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完善在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压实责任的具体措施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开展研讨交流。


1608797113440006474.jpg


11月9日下午,天文系党总支成员来到主楼四季厅,参观学习了以“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的全面从严治党教育专题展览。展览分习言习语、知责担责、追责问责三个版块,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解读以及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等。


1608797460773026621.jpg


12月14日上午,天文系特邀纪检监察办公室田震为系党总支成员、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作专题宣讲,与会的各位同志与田震就“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问题做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1608797460800022862.jpg


天文系党政领导班子表示,通过参与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活动,大家认识到,必须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坚定信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共同努力,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