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BNU美育”小程序上线 高校力量助力全民美育建设

“BNU美育”小程序上线 高校力量助力全民美育建设

12月24日,“BNU美育”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和国家“五育”人才培养的时代背景下,北京师范大学积极运用学校优质美育资源,通过搭建美育学习新媒体平台推动美育从校园走向社会公众生活,提高全民审美素养,为全民美育提供高校智慧支持。


 “BNU美育”作为全国高校率先推出的美育微信小程序,主要面向校内外师生及社会广大艺术爱好者。小程序由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及艺术与传媒学院支持建设,其内容基于北京师范大学美育建设成果,从用户对经典艺术和高校艺术成果的兴趣出发,以微信小程序这种更年轻化、更趣味的呈现方式满足用户更广泛的文化需求。目前“BNU美育”微信小程序由美育微课、精彩回顾、作品展示、美育资讯、个人中心五大板块组成。


1608694608475034600.png


其中,美育微课板块集中展示北京师范大学现有美育数字资源,集结北京师范大学公共美育精品课程集锦及美育系列MOOC群部分课程精彩片段展示,面向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公益美育学习资源。


1608694676930064178.png


精彩回顾板块包含《往事歌谣》《良师》精彩片段等北京师范大学品牌美育活动的成果展示,后续将上线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品牌美育活动的精彩内容。该板块打破了演出、活动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扩大了北京师范大学品牌美育活动的社会辐射面和影响力。


1608694735717012643.png


作品展示板块主要向公众推荐北京师范大学及附属学校的优秀师生作品和艺术素养培训项目的优秀作品,如影视传媒系毕业短片、美术与设计系毕业创作等,为公众观看欣赏优秀艺术作品提供了一个更便利的渠道。


1608694786383082948.png


美育资讯版块主要宣传北京师范大学的美育动态及美育资讯,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交互性强的优势,与“美育师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互为补充。


1608694849029049713.png

 

“BNU美育”小程序的正式上线是全民美育建设的新景观,也是教育现代化要求下云端美育的重要拓展。北京师范大学坚持贯彻落实国家最新美育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 秉承“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通过完善学校全员美育机制建设、打造融媒体美育矩阵、挖掘美育品牌建设等措施,成为全民美育建设的重要高校服务阵地。


1608694893581005405.png

扫描二维码进入“BNU美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