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学习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学习

11月24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主持,党委委员、院长章文光,院长王宏新,副院长耿骞党委副书记郭智芳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观看了纪录片《国家监察》第三集——精准扶贫(选段),深入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并结合学院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以学深悟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


20201130160672686251506442.jpg


首先,于海波带领所有成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他领读了两份学习材料的主要内容和要点,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以及责任落实的措施进行了强调,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指出宣传教育、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教工支部建设等方面都要注意从严治党的问题。


接着,中心组所有成员根据学习材料发表学习心得并就相关问题、结合具体工作进行分享交流。


章文光指出近期的审计工作反映出政府管理学院过去几年党的工作制度建设做得比较好,强调了制度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他还谈到,在调动积极性上精神鼓励和物质鼓励同样重要。


王宏新表示,这次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和内容都很丰富,感受颇深。他提到,从严治党的核心就是要求严、处事严、对事严、对人严,对上严、对下严,如果真把“严”字把好,各方面工作都会有很好的提升。


耿骞表示本次学习材料应该仔细学习、深入体会,《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这份材料是习总书记在近年来在不同场合下讲的,但基本上形成了从严治党的系统性的一套规定、责任、办法,值得深入学习思考。

组织委员孙宇表示,此次学习的形式让她深受教育,参观展板、视频观看、文件诵读、研讨交流等等环节就是受教育启发的过程,打铁还须自身硬,从严治党的过程是自己不断成长学习时间历练的过程。


纪检委员黄崑结合最近执行工会的预算谈到,主席们在涉及到资金使用的时候要做好活动记录,严格把关。


郭智芳提到,要以问题意识和需求意识为出发点,争取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吸纳建议,严管就是厚爱,学院的工作会争取让学生们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宣传委员王磊谈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也提到了国际的对比,目前的国际局势给党的建设带来了挑战,将来十四五规划必须要把自身的机体建设好。


团委书记谢羚结合学院团支部自查整改工作提到,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团组织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会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要求,无论是党组织还是团组织,争取把好源头入口关。


学院办公室主任吴学敏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从党员来说,尤其是办公室,应该认真学习以上材料,行政人员应该随时绷紧心弦,保证在采购上实事求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