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工作推进会暨《调研分析报告》《指导意见》研讨会召开

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工作推进会暨《调研分析报告》《指导意见》研讨会召开

11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工作推进会暨“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分析报告》《指导意见》研讨会召开。副校长周作宇、陈丽,调研组召集人,4个分组的负责人、联系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20余人参会。会议由陈丽主持。


1606471491762018244.jpg


陈丽充分肯定了“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4个分组的调研工作。她表示,各个分组采用多种调研方法,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她建议,调研组在调研成果的最终呈现上,要特别注意各项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是否清晰,要在目前形成的草稿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调研中发现的学校“互联网+教育教学 ”相关工作的优势和不足,从环境、资源、能力和制度等方面全方位分析,科学提出学校关于深化“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指导意见。她强调,调研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重点完善改革任务,注意总结凝练、突出重点,形成科学、系统、全面的指导意见。


周作宇在总结发言中对调研成果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调研组在完善《指导意见》的工作中,一是要注意时效性,明确改革任务的时间范围;二是要注意全面性,结合学校其他调研组的调研结果,进行补充完善;三是要注意指导性,从思想、行动和保障等方面出发,形成学校层面的指导意见。他要求,调研组要高度重视《调研分析报告》《指导意见》的撰写工作,最终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成果。他强调,调研进入攻坚阶段,调研组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根据学校整体安排部署,按时形成调研成果并向学校提交相关材料。


研讨会上,调研组召集人、教育学部教授黄荣怀对“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调研组召集人、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别荣芳指出,调研成果在最终的呈现上,要注意对各分组调研成果进行深入整合,报告要具有整体性和系统性。教务部介绍了学校对调研组最终调研成果的相关工作要求。会议研讨并分析了学校“互联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的现状、优势和不足,重点研讨了学校进一步深化 “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