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参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

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参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

11月20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从严治党 守正创新”集体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参观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展览,召开党员集体学习会议。


1606270140345094613.jpg


首先,党支部邀请纪检监察办公室干部陈晨作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展览宣讲。展览由习言习语、知责担责、追责问责三部分组成,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论述摘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解读、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等内容。通过此次参观,同志们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党规党纪、纪律规矩和意识形态阵地意识,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贯彻落实好工会改革实施意见要求,推进工会创新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1606270165698062961.png

 

随后,校工会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支部书记讲“从严治党 守正创新”主题党课。一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创业勇气;二是回顾支部两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三是介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创新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首届教职工线上健康跑、“工会70年 奥森健步走”大型体育活动的工作实例,提高服务师生效能。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弘扬传统、锐意进取、借势发力、扩大影响,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接着,通报了支部近期工作,将继续做好支委和党员结对子互助活动,做好发展党员准备工作。同志们就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