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荣获2020第十六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系列微电影奖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荣获2020第十六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系列微电影奖

美国洛杉矶时间11月8日,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中国国家广电总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美国洛杉矶郡郡政府共同支持的2020第十六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在参选的数百部影视作品中,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国际性中国文化体验项目《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荣获年度最佳系列微电影奖。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创始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2020年正值《看中国》项目十周年,这个奖项不仅是对《看中国》成绩的肯定,也是一种莫大的支持,更是《看中国》继往开来的动力。虽持烛炬之光,但报四海之心,我们将为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项目邀请了来自20个国家、19所高校的100名外国青年落地中国北京、青岛、贵阳等10座城市,体验中国文化,每人呈现出了一部以“人•家•国”为主题的10分钟纪实影像,旨在搭建一个通过影像体验中国文化、实现文化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这些短片从外国青年的视角,阐释了当代中国城市中的典型文化元素。 


自2011年创办以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已成功举办十届,在国内外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成为彰显中国魅力、宣扬中国文化的品牌项目。该项目意在凸显外国青年的独立创作与独特体验——外国青年讲中国故事,从而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


截至2019年,研究院已组织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格鲁吉亚、印度、新加坡、韩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等60个国家,610名青年,出色完成609部短片,共获100余项国际奖。


2020111916057474599100540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