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暨两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美国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暨两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11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塔夫茨大学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了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理事会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塔夫茨大学副校长Nadine Aubry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塔夫茨大学副教务长Diana Chigas、文理学院学术院长Sam Thomas、孔院美方院长Mingquan Wang及外方理事会代表,北师大文学院院长王立军、孔子学院管理中心主任肖铠等中方理事会代表。


1605514946714042202.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年度报告,讨论了2021年度孔院建设等事项,并签署了两校新的合作协议。在总结发言中,周作宇对在疫情期间、中美国际关系特殊时期,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动中外双方合作等方面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架设了语言文化和学术交流的桥梁,疫情不仅没有影响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反而加深了互相信任,开拓了新的合作模式。Aubry对于过去一年的顺畅合作和相互支持、对于北师大接受塔夫茨中国籍访问生表示感谢,学生的反馈非常满意,双方对于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1605514979313025446.jpg


此外,双方共同商讨了我校学生赴塔夫茨大学暑期课程项目、“塔夫茨在中国项目”、“中国籍访问生春季项目”等若干两校合作事宜。


塔夫茨大学位于美国波士顿地区,全美综合排名第29名,2015年与我校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