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参观学习活动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参观学习活动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北京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按照学校《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级相关工作要求,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制定《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方案要求,11月12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参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展览。党委书记于海波,院长章文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3F9A9944


本次主题教育展览共分为三大部分:“习言习语”、“知责担责”以及“追责问责”。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第一部分“习言习语”专题展览,主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论述,系统性了解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展览第二部分“知责担责”从总体要求、适用对象、遵循原则、责任内容几大方面,细致解读了2020版《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展览第三部分“追责问责”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而被问责的30个典型案例,重点聚焦于社会热点事件以及高校教师履责不力的失职行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充分发挥警示震慑的教育作用,表明了党中央加强问责力度、严控主体责任落实的决心。


3F9A9892


此次参观中,全体党委同志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精神和要求,并且结合经典案例,在参观过程中展开了积极的研讨和观点分享。所有成员都清醒地认识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起责任就是把负责、守责、尽责的态度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党的领导工作岗位上。因此,一定要继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同时,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持续发力,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各项日常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