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进一步推进优质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进一步推进优质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大讨论“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工作部署,为做好“进一步推进优质在线课程建设”调研终期总结工作,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于11月3日组织召开了“进一步推进优质在线课程建设”第五次交流研讨会。


会议由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务部、信息网络中心、地理科学学部、体育与运动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历史学院、化学学院、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等职能部处和学部院系的代表教师,以及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赵宏和院内调研组骨干成员参会。


1604563018320070699.jpg


朱生营代表“互联网+教育教学”第二调研组从调研总体进展、经验梳理和问题剖析、改进建议三方面对本小组前期调研工作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汇报针对现阶段学校在线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从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和体系建设三个维度给出改进建议,建议统筹规划在线课程建设,制定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及混合式教学质量评估标准,探索学习成果认证和学分转换机制,构建在线教学支持服务体系,探索有效的商业模式,打造“京师”品牌,突出师大特色。


随后,与会老师基于自身经验与实践,就整体建议框架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制度的有效宣传与贯彻、分级分类课程的研发与宣传、课程的使用与评价、投放平台建设与使用、教师培训支持与奖励绩效、校内品牌课程建设、校外优质课程资源引进等细节开展深入研讨。


会上提出了有关师生理念价值的统一、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实验类通识类在线课程建设、政策制度与品牌课程的推广宣传、校内教学与管理平台的有效联通等诸多建议。以上建议为总调研报告的完善和政策提议的撰写拓宽了思路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将对调研终期总结工作提供有利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