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跟会·成文——会议记录及纪要的书写规范与注意事项”专题培训

北师大举办“跟会·成文——会议记录及纪要的书写规范与注意事项”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学部院系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制度的执行,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0月16日,党委组织部举办“跟会·成文——会议记录及纪要的书写规范与注意事项”业务能力专题培训。来自学部院系、机关党委、资产经营公司、附校等各单位负责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及纪要工作的80余位职工参加了培训。

 

IMG_41511 

 

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杨钊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她系统介绍了决策性会议的筹备依据、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对比分析了会议记录、纪要和简讯的主要特点和书写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跟会记录如何做到“听得懂、跟得上、抓得准、记得精”,会议纪要如何做到“简练扼要、明晰条理、详略得当、语气得体”,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辅导。

 

2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做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及纪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讲政治、守规范、需严谨、求高效、重保密”的工作意识与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培训会上,党委组织部还为各学部院系发放了本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学部院系党委会会议记录》手册、《北京师范大学学部院系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手册,并就相关记录与备查事项做了说明。


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