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知行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知行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知行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珠海校区副教务长孙波,知行书院执行院长、直属支部书记万里鹏,知行书院副院长周彬学,来自地理科学学部、法学院、汉语文化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师们,以及知行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知行书院副院长兼直属支部副书记武天主持。


484d5053804613662dba3ca16152a94

开学典礼现场


773b4ac16e3fa3c61b81039a446d361

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讲话


王守军首先代表学校向书院2020级新生表达了欢迎和祝贺。他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办学的初心和20年来园区建设的艰苦历程,阐述了“知”、“行”的定义,介绍了“知行”的由来。他嘱咐同学们在未来的两年里健康成长、努力学习,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铭记在心,培养家国情怀,成为兼济天下的新时代人才。


万里鹏代表书院对参加典礼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他以古代书院为例结合书院发展理念,对同学们未来两年的书院生活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做知行书院的建设者和守护者;第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第三,学会跨界学习,培养贯通能力;第四,注重立德修身,涵养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磨练自我,努力学习,做知行书院的建设者和守护者,向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的目标而努力。


b3c93c730e8c2a3287e8d0bf9de01d2

知行书院执行院长万里鹏讲话


知行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馨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四点思考:一是目标明确,持之以恒;二是博采众长,力求创新;三是潜心钻研,时不我待;四时立德修身,正心明志。她号召广大同学共同做南国北师的建设者,共同为知行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28e3659149e6704c50c2c112db6376f

新生代表张馨文同学发言


典礼最后,2020级全体新生向老师们行拜师礼,全场合唱北京师范大学校歌。


“知之非艰,行之惟难”。北京师范大学知行书院首批入驻地理信息科学、汉语国际教育、会计学和法学四个专业,实行“学院+书院”的协同育人模式,落实三全育人,着力培养一流复合型人才。


今年,知行书院共迎来了226名新生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祝愿他们以终为始,从心出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