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会同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会同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会同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会同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爱克,会同书院执行院长、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虞立红,会同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徐爱,书院各导师团导师代表及书院全体教师,2020级新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会同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乐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郭爱克代表会同书院向2020级新生表达了欢迎和祝福。他阐释了会同书院的办学理念,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树立远大理想,迈好大学第一步,通过孜孜以求的奋进不断塑造自己。二是珍惜机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利用书院的多元学科资源,提高综合素质,“为学不可以为伪”,一步一个脚印。三是凝聚共识,携手共进,绘制心中的蓝图。他提到会同书院是一个相互交融,教学相长的大家庭,同学们既是书院的主人,也是书院的建设者。他希望同学们成为尊重生命,爱惜时间,懂得感恩,敏锐思考的人。


会同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爱克讲话

  

随后,虞立红为五个导师团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理科导师1团导师代表张淑梅接受聘书



理科导师2团导师代表张柯接受聘书


文科导师1团导师代表尚学峰接受聘书


文科导师2团导师代表蒋虹接受聘书


社科导师团导师代表潘浩然接受聘书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徐若澜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入学一年以来学习生活上的收获和感悟,鼓励大家学会时间管理,做到自觉、自控、自律。她勉励新生们锻炼人际交往与团队协作能力,学会大胆表达,做到耐心倾听。期待广大新生们提升对职业的感知能力,了解培养持续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不断靠近自己的目标,扎根北师大的沃土,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在校生代表徐若澜同学发言


2020级理科试验班5班初一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受,表示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前路。他认为面对未来更丰富的挑战,同学们要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砥砺前行”的姿态,做到明确定位,踏实学习,体会成功与失败,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不负才能与梦想。


新生代表初一骏同学发言


朱小健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的“两个身份”进行了说明,同学们既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也是会同书院的院生。他从古今、中外、文理、师生四个方面阐述了何为“会同风格”,希望同学们放眼天下,勇于担当,为民发声,为国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导师代表朱小健发言



  20200924160093963489703529.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