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主持召开校友工作研讨会

周作宇主持召开校友工作研讨会

9月18日,副校长周作宇主持召开校友工作研讨会,校友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600652391722023355.jpg


研讨会上,校友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校友会今年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支持校友发展的工作思路与阶段性成效,并从加强党的建设、完善组织机构、优化信息系统、打造特色活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落实“全校友”理念、做好120周年校庆的前期准备等方面对下半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1600652346975059823.jpg


周作宇对校友会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指出校友工作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拓展学校的延伸空间,打通校内与校外、师生与校友的联系,对学校建设发挥着独特功能,一定要定位明确、规划清晰、细致扎实。周作宇对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明确校友工作使命,牢牢把握住服务学校建设、支持校友发展的重心,从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进行谋划布局,秉承“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理念,为校友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提供帮助,实现校友与学校的共同发展。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对各地区、行业校友组织的指导,促进组织构架和运行机制的完善,构建广覆盖、规范化的校友组织网络;加快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和网络信息技术,建立和完善线上线下紧密联系的校友服务平台。三是要创新校友工作理念,顺应信息化的要求与特点,提高站位、扩展视野,在更高更广的平台上发出北师大人的声音,与校内各部门联动配合,将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四是要创立校友活动品牌,应用新媒体技术推出“云端”、线上校友活动,以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为载体,搭建交流平台,激发校友们的参与热情,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