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首开“国家安全导论”通识教育课程

北师大首开“国家安全导论”通识教育课程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北京师范大学首次开设“国家安全导论”通识教育课程,课程组织形式以专题讲座为主,由哲学、经济学、文学、地理学等领域专家主讲。课程通过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经济安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等各领域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结合案例讲述我国所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与挑战,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手段和方法,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认同,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掌握国家安全相关基本常识和基础知识,能够在生活和学习中构建起国家安全思维意识,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


开设“国家安全导论”课程,是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委出台的《关于加快建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根据意见要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并纳入本科通识教育课程体系。


“国家安全导论”面向大一新生开设,课程为1学分,共16学时。本学期共有来自教育学部、心理学部、文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等18个学部院系的98名学生选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