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北师大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9月6日,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与来自31个学部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1599633305420045718.jpg


座谈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疫情及暑假期间的时政热点、家乡变化、暑期实践、疫情防控、学习科研等话题畅所欲言。同学们分享了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参加募捐活动的经历,介绍了主动参与社区防疫、服务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的感受,对能够为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自豪;交流了疫情期间逐渐适应居家学习和网上教学的心路历程,表示在学部院系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家充分利用打卡小组、线上会议等方式开展居家学习,在尽量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培养了个人特长和兴趣爱好;畅谈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和支教活动的感悟与收获,对家乡变化和快速发展感到惊喜,进一步坚定了建设家乡、投身基础教育的信念;分享了对近期时政热点和国内外大事的关心与思考,对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表示感激;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的肯定与感谢,对能够顺利返校、回归校园感到欣慰,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表示,通过在疫情及暑假期间的观察与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自豪感与自信心,坚定了作为青年学子攻坚克难、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决心。


1599633736784088350.jpg

1599633759744006052.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疫情背景下国际形势、国家大事、社会热点问题及学校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赞许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一线、投身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介绍了学校关于学生培养和个人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收拾好宿舍、整理好心情、规划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勇敢面对新的形势与挑战,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1599633792193025630.jpg

159963381373803076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