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乐育书院举行首届学生入院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乐育书院举行首届学生入院仪式

9月2日下午,“木铎金声响乐育,育人兴邦启未来”——北京师范大学乐育书院首届学生入院仪式在珠海校区励耘楼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楠、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波,乐育书院执行院长曾晓东、副院长盛双霞、副院长兼直属支部副书记闫虹庚出席活动。2019级全体公费师范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闫虹庚主持。



方增泉在致辞中表示,乐育书院是北师大首批建设的书院之一,书院将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北师大百年办学积淀,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国家培养、输送具有奉献精神和专业精神的大国良师。他指出,书院的特点是以人为中心,以获取知识和发展智慧为目的,注重人格的养成,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将书院精神融入现代大学教育,其核心是传承书院的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回归教育的本质,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共同体,构建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现代大学教育模式,促进学生生命个体的健康成长和发展。乐育书院首届学生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鞭策自己,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砥砺奋进,突破自我。



曾晓东以“积累细小的成功,成就你自己”为寄语,对书院的首届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她表示,教师首先是一个“人”,要做一个好教师,要先不断塑造自己的人格,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制造一个个小小的成功,塑造自己的心性和习惯。在网络时代每个人应该学会控制成长中的风险,在真实的世界里,和周围的人进行真实的交往,注重过程,努力实现对生活、对学习的掌控感,在过程中积累珍贵的“新人力资本”。



乐育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的公费师范生曾钰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曾钰焮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学习生活中的诸多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乐育书院首届学生”这一身份的欣喜和认同感。在新的学期,作为乐育书院的首届学子,她号召同学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展望未来,始终朝着“大国良师”的目标不断努力。




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北京师范大学乐育书院首届学生纪念徽章”。纪念徽章不仅代表着“乐育书院首届学子”的身份,更承载着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承载着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木铎金声响乐育,育人兴邦启未来”——北京师范大学乐育书院首届学生入院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校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站在崭新的起点,乐育书院将始终坚持培养未来大国良师的育人理念和目标,探索书院制育人的创新发展之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四有”好老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