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正式上线

北师大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正式上线

为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响应中国工会十七大积极建设智慧工会的号召,适应信息化社会的发展趋势,校工会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联合信息网络中心,依托学校现有的校务数据和信息化能力,建设完成了北京师范大学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已于8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1596334686288098539.jpg


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是校工会新智能平台的首发模块,具有以下功能特点:


一是多终端使用。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可通过电脑端的数字京师信息门户、移动应用端的微信企业号多终端登录,拓展了全校教师访问系统的途径。


二是免认证登录。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将客户端对接师大微信企业号,利用企业号覆盖全体教职工的优势,全校教师按权限可直接免认证登录,方便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提高教职工主人翁意识。


三是提案智慧查重。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采用智能算法进行教代会提案智慧查重,对于新提交提案进行相似度提醒,减少重复提案现象,既方便教职工对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整体了解,又提高了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四是提案智慧统计。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结合大数据相关技术,可以对教代会代表、代表团发挥作用情况、相关职能部门答复和落实情况等等,进行多维度统计分析和目的性对比展示,用技术的手段促进教代会提案质量、提案落实率和提案答复满意度的提高,也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工作的质量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


五是便于汇民意集民智。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增设交流社区,在“征集附议人”阶段,教代表可在交流社区内建立交流小组,对提案进行充分意见沟通,提案人可根据讨论结果充实、完善提案,增强了提案工作的时效性和教职工的参与度、互动性。


六是用公开保障效率和质量。提案公开后,教代表不仅可以全程浏览教代会提案办理的全部流程,而且可以对自己提交的提案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答复,对其他提案进行实名评价。全校教职工也可通过系统浏览提案提交办理的全过程。通过公开提案办理流程,促进教代表之间、教代表和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便于教代表和提案承办单位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增强使命感,更好地推动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七是服务代表,提高提案质量。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包括了学校教代会近年来的提案、提案答复和落实情况,提供教代会提案撰写要求规范、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等,为教代表自我学习、主动提高,撰写高质量提案提供必要支撑。


八是全线上办公,提效增能。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不仅优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流程,有助于实现提案办理信息化、透明化和智能化、还将通过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化,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和办理效率,构建基层“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工作格局,为教代会代表们建言献策提供便捷平台,也为疫情之下开展教代会工作创造了条件。

 

教代会提案是全体教职工凝心汇智齐心协力建设双一流高校的重要渠道,也是教代会依法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职能推进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学校听取民意、汇集民情、吸纳民智,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凝聚共识的重要措施。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的建设和不断优化必将助力学校一体两翼战略稳步快速实施,促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顺利建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