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工会组织“工会70年,欢乐健康跑”活动

北师大工会组织“工会70年,欢乐健康跑”活动

“工会70年,欢乐健康跑”以校工会成立70年为契机,倡导“爱国荣校,崇尚健康,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精神。活动以教职工线下各自分散跑,线上报跑量数据的方式,在70天内完成达标跑量70公里,提振疫情有效防控特殊时期下,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培养更多的跑步爱好者和健康生活家。


“工会70年,欢乐健康跑”由校工会搭台,部门工会唱主角,组织动员教职工广泛参与的暑期健康跑,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强化校院两级工会联动,推动部门工会间的交流”的具体举措,是团结广大教职工,培养体育拼搏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


在“有效防控疫情影响,活动有新意、有影响力和带动效用,提高个人运动健康意识的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的设计思路下,校工会经过多方调研、沟通协调,设置了线下各自跑不聚集、线上报数据互激励的活动方式,并设立了mini跑(个人跑量<70公里)、趣味跑(个人跑量在70-500公里之间)、热血跑(个人跑量≥500公里)三个跑量级别,设立按总跑量和人均跑量为标准的部门工会跑量排行榜和优秀组织奖,培养教职工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为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校工会在发布活动通知后设计了宣传海报、建立了部门工会领队群、发布了面向跑友的《参赛指南》、组织了跑步达人分享初跑经验,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关注。截至7月28日上午10点,校工会已收到14个部门工会数百人的有效报名数据。目前,有效报名人数居前的部门工会有:实验小学89人、教育学部63人、机关一44人、文学院38人、图书馆26人。


 本次活动从8月1日正式计算跑量,持续至10月9日,共计70天。在活动期间,跑友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月报送3次跑量数据,校工会收集整理数据,更新跑步月度排行榜。同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鼓励跑友积极向部门工会上传活动新闻素材,通过校工会的微信公众号和网站陆续推出新闻稿,展现北师大跑友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民健康是实现全民小康的重要一环。“工会70年,欢乐健康跑”是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举措之一,校工会希望广大教职工树立快乐运动、无伤奔跑的理念,强身健体,跑在路上,形成积极开朗、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1595917063792037935.jpg

北师大教职工健康跑海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