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校工会多措并举保障《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办法》落到实处

北师大校工会多措并举保障《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办法》落到实处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规范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学校近期印发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校工会通过加强调研完善政策文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制定管理办法的细化方案和配套措施、加强对教职工社团(协会)(以下简称“教工社团”)的监督管理和服务等多种措施,切实保障管理办法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因地制宜。在《管理办法》的起草阶段,校工会认真学习社团协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充分调研兄弟高校在教工社团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有效监督和周到服务等方面的有益经验,有机结合学校现有27家教工社团监督、管理和运行中积累的经验教训和发现的漏洞短板,力求体现管理规范性、监督有效性、操作可行性等特点。经过主管校领导多次指导,学校党委常委会认真研究、充分讨论,确保《管理办法》的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因地制宜、切实可行。


二是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细化方案。2020年7月17日,校工会召开工作例会,专题研究《管理办法》落实、落细、落地的具体措施。校工会将继续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承担对教职工社团的指导和管理职能。依据《管理办法》,严格履行教工社团登记、注册、年检、换届、变更及终止的各项程序。会议责成分管社团工作的工会副主席牵头,研究制定《教职工社团(协会)奖惩制度》等管理办法和配套文件,对教工社团实行规范管理、有效监督、周到服务。


三是加强有效监管,提高工作水平。校工会要求各教工社团负责人组织社团成员认真学习管理办法,结合2020年工作总结,对照《办法》、寻找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社团章程等内部管理制度,提高运营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水平。

 

《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办法》的出台,为新时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教职工社团健康发展、规范教职工社团管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制度保障。今后,校工会将切实履行好指导、扶持、监督、管理的职责,发挥好规范管理和贴心服务的作用,帮助教职工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教工社团要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切实发挥好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作用,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业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营造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促进构建和谐健康的劳动关系,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做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