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四个自信”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动员大会

北师大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四个自信”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动员大会

7月15日上午,“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四个自信”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动员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财经处、教育基金会、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指导教师、队员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20200715159479796601707828.jpg


1594792352175064011.jpg


李晓兵指出,线上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即将开始,希望参与本次实践调研的同学在社会实践调研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学会直面挫折,砥砺意志品质;站稳人民立场,善于明辨是非;落实安全要求,坚守安全底线。在这场特殊形式的社会实践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20200715159479880798304963.jpg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工作的筹备情况。今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为契机,结合学校全面对口扶贫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等定点帮扶项目需要,设置“青春战疫显担当”疫情防控专题、“携手扶贫传爱心”脱贫攻坚专题、“弘文励教育匠心”线上云支教专题、“新时代劳动教育”云调研专题、“五位一体看中国”经济社会民生观察专题。经宣传动员、项目申报、学部院系审核、校级现场答辩,共遴选立项324支实践调研团队,参与师生近2000余人。


20200715159479877114801533.jpg


实践调研队学生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本科生岳天舒在发言中表示,将通过此次线上实践,以文艺作品的方式记录下疫情期间的逆行者们,以文学、影像、漫画的形式为他们描绘人物志,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留下一份属于青年的时代纪录。


1594792400909004499.jpg


实践调研队学生代表,历史学院2019级研究生朱文博在发言中表示,在此次线上社会实践调研过程中将对接我校全面对口帮扶的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作为北师大的学生,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教育扶贫贡献北师大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1594792412320042824.jpg


实践调研队学生代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将针对自己的家乡开展线上调研,了解家乡中小学的素质教育的新变化和落实劳动教育方面的新举措。


1594792425551086704.jpg


实践调研队指导教师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奚琦在发言中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是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广大学生知国情、体民情、长才干的“第二课堂”。连续6年担任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指导教师的她和同学们一起,走进社会、走进企业和乡村、走进人民群众当中,用双脚丈量土地,用真心浇灌理想,用汗水致敬青春。奚琦谈到,今年实践调研也要继续指导同学们用亲身实践将课本上的抽象道理变成头脑中的理想信念,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1594792436716003041.jpg


为保证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围绕“云课堂”与“云教学”、“如何撰写调研报告报告、“后疫情时代的教育教学新形态”等主题开展了线上培训,全面提升各个团队调研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期间,还将通过实行安全联络员制度全程督导,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