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工作推进会暨“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工作推进会暨“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召开

7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工作推进会暨“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副校长陈丽、周作宇,调研组召集人,调研组4个分组的负责人、联系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近30人参会。会议由周作宇主持。


周作宇强调,“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需要站在学校“互联网+教育教学”整体改革的高度,从学校层面对平台、课程、质量、政策等开展统一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前瞻性的结论。他提出,“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工作下一步需要解决好统筹的问题和分享的问题,并从问题出发进一步聚焦;要对标国际国内的最新进展,共享最高水平成果,找到差距,找准路径,描绘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化发展过程中 “互联网+教育”的蓝图。 他指出,“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工作应重视凝练共识,关注政策制度、优质资源、教师能力建设,并通过行动落实,形成一揽子计划和闭环,最终实现工作目标。


陈丽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院系和职能部门对“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她在讲话中强调调研工作的“四个目的”:一是全面评估北京师范大学在“互联网+教育教学”领域的建设情况;二是研判北京师范大学在国内“互联网+教育教学”领域的发展水平;三是借鉴国内外其他高校的经验,结合北师大自身特点进行改革和规划;四是促进全校各培养单位和职能部门形成共识。她指出调研工作要有“两个针对”:一是针对北师大的现实问题;二是针对北师大如何发挥引领作用。她要求调研组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统筹;二是加强对调研重点的工作力度;三是加强对国内外“互联网+教育教学”最新发展的研究;四是加强育人意识。


“互联网+教育教学”调研组的4个分组分别汇报了阶段性工作进展,分享了调研经验和创新做法,并就如何深化“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了研讨。教务部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相关精神和中期汇报工作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