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受邀为俄罗斯教育论坛线上致辞

周作宇受邀为俄罗斯教育论坛线上致辞

6月19日至20日,由俄罗斯联邦教育部主办,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所等机构承办的“当代社会系统转型下的师范教育”国际论坛在线上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受邀为论坛做线上致辞。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长、俄罗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执行秘书、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与科学委员会副主席、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哈萨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等在论坛上发言,讨论当前社会系统变革下教师教育的有效方案及教师教育体系发展的战略方向。

 

1592997601820092746.jpg

“当代社会系统转型下的师范教育”国际论坛


周作宇在致辞中回顾了中俄教育类大学联盟成立以来,在北师大和莫师大两校带动下,各成员高校间成功开展的各项交流与合作项目。他指出,教育是增进人类福祉的基础。当今世界,特别是后疫情时代,教育类高校作为培育教育工作者的园地,对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呼吁联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继续加强合作,促进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创新,共同塑造美好未来。

 

1592997634498057622.jpg

周作宇发表致辞


会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Alexey V. Lubkov特别致信北师大表达诚挚谢意,并对周作宇的致辞表达了高度认同。


2018年,原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重组为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和教育部两个部门。改组后的教育部重点工作之一是促进教师教育的现代化和教师专业发展。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在俄罗斯师范类高校中排名第一,是北师大的重要合作伙伴。2014年两校共同牵头成立了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自成立以来,联盟致力于凝聚中俄高水准教育类院校的力量,深入开展各项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中俄两国人文交流,促进两国文化教育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