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获批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20年度课题

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获批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20年度课题

日前,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申报的“一带一路建设减贫影响研究”项目获批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20年研究课题。6月11日,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度财政课题启动会。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课题组负责人及首席专家胡必亮教授参会并汇报课题研究计划。


1592990503070084398.png

(照片来源: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胡必亮在课题研究计划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对减贫进行研究恰逢其时。2019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明了“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即开放、绿色、廉洁、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其中“惠民生”与“减贫”不谋而合。“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经过近7年的发展,为世界上很多不发达国家的减贫事业发展拓宽了新渠道、开辟了新道路,由此显示出“一带一路”建设与减贫紧密相关。由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是发展中国家或不发达国家,减贫能力提高、减少贫困人口并最终消除贫困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是国务院扶贫办下属事业单位,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共同发起并组建,是减贫与发展领域的国际平台和中国政府开展南南合作的重要渠道。该中心日前公布了2020年研究课题立项结果,经专家评审和方案评估,本年度共批准6项课题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