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获评年度优秀

北师大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获评年度优秀

6月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新闻出版业优秀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国新出发函〔2020〕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获得2019年度新闻出版业优秀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牵头,联合封面新闻、新华传媒、当当网、中启智源等单位共同组建,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张洪忠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秦艳华教授担任执行主任。

 

这是该实验室第二次获得优秀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的荣誉称号。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研究前沿化,建设高精尖的实验室,产出业界前沿成果和标准。在智能传播、用户行为数据挖掘与分析、新传播技术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在2019年度,实验室把建设出版业前沿科技作为己任,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工作重心,发表国内外论文上百篇,出版专著和发布研究报告多份。实验室还与政府、企业合作,申请课题12项,并举办开放性的研讨会、学术讲座,提供社会公益服务。

 

除此之外,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承担了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有硕士博士研究生近30人。实验室师生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新闻出版的变革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