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第三届传统文化推广月

北师大举办第三届传统文化推广月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传统文化推广月活动于2020年5月拉开帷幕,历经一个月的时间于近日结束。本次活动由北师大美育中心牵头,艺术与传媒学院、启功书院、京师学工合力举办。


1591177545251095801.png


本次传统文化月主要通过线上推广展开,是北京师范大学全员美育的一次有效尝试,也是学校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之措,是探寻文化传承创新渠道的重要尝试,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实际行动。活动定位于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推广,旨在推广传统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广大书法爱好者在理论学习与实践练习中走近书法艺术,感受其魅力。


针对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新形势,本次传统文化推广月主要采取线上交流、远程学习的教学实践尝试。结合书法常识宣传、特辑介绍、线上工作坊、线上书法联系十四天打卡、H5问答五种形式,共计推出21篇宣传推送。书法文化常识模块从文房四宝到名家流派等7篇书法文化常识线上宣传进行书法知识普及;H5知识有奖问答令大家真正有所收获;特辑宣传模块带来了书法家启功先生的专题介绍和历史上的夫妻档书法家们的专题介绍;两次书法艺术线上工作坊分别于5月8日和5月28日在线上开展,由北师大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带领100位来自各院系专业的北师大同学进行线上书法学习与自主练习。


   1591177636123055622.png


   1591177837712090103.png


自5月14日开始的十四天线上书法打卡活动鼓励同学们每天自主进行书法练习,在朋友圈展示集赞打卡,自我督促进行书法练习。


1591177938735011745.png

1591177974525074579.png


传承书法艺术,亲近优秀传统文化,是高校学子提升艺术修养、响应美育号召的重要途径。北师大美育中心在每年5-6月定期举办传统文化推广月活动,引导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让同学们在校园中感受到来自民间的艺术魅力,让更多高校学子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贡献出高校的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