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中美创客教育线上会议:新冠疫情与用户体验”活动举办

“中美创客教育线上会议:新冠疫情与用户体验”活动举办

5月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中心和心理学部承办的“中美创客教育线上会议:新冠疫情与用户体验”活动在线上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拉里·莱佛、加州艺术学院和斯坦福大学教授巴里·卡茨、普渡大学教授科林·格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刘春荣、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曲延瑞、RaceFit公司首席体验官潘颀业、唐硕体验创新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黄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观众在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展示了基于中美文化领域下开展的广泛研究成果,探讨了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中美高校间对新冠疫情和用户体验创客教育的理解。


周作宇和艾宏歌分别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北师大中美青年创客中心在与高校间的合作交流、互助共赢方面取得的出色表现。从国际疫情、未来教育和中美创客等方面阐述当下传统的教育理念、体系和模式伴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所发生的巨大改变。鼓励继续发挥智慧和才能,为创客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为造福人类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刘春荣、拉里·莱佛教授、曲延瑞教授、巴里·卡茨教授、科林·格雷教授、潘颀业先生以及黄峰先生分别以第四课堂与创客教育、设计思维与创业教育实践、包豪斯到创客创新、让科技触手可及、用户体验教学体系、理解人体动作以及体验思维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七位专家学者分别针对此次会议主题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解读,做出了多元的阐释,为与会嘉宾展现了中美两国高校对创客教育的共同期望和愿景,分享内容是对中美创客教育的有益探索,也增进了全球疫情背景下,中美高校和校企间对新冠疫情和用户体验创客教育的理解。


766697683356394656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致辞


083f003b1c304cb6e5c147b16492545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致辞


436147453688215625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刘春荣致辞


525338887711457832

斯坦福大学教授拉里·莱佛致辞


122063216428782453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曲延瑞致辞


260330779327689107

加州艺术学院和斯坦福大学教授巴里·卡茨致辞


726972730277784885

普渡大学教授科林·格雷致辞


380293183762321608

RaceFit公司首席体验官潘颀业致辞


521190559197829825

唐硕体验创新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黄峰致辞


会议最后由肖铠和刘伟进行主持总结,对中美创客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2020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仪式已于5月20日正式召开。疫情期间的比赛将继续为中美两国创客们提供展示交流的机会,增强中美文化交流合作,进而探索全人类受益的用户体验解决方案。此次中美创客教育线上会议经过会务组3周80余小时的悉心筹备,吸引观众报名达1184人,凭借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