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

周作宇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

3月30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携手同心,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的线上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周作宇参会。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艾忻主持。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d0ddcea043a1ab69a7b9d68af97e24.jpg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北京市近期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与精神,要求党员同志们关注国际局势,检视工作误区,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并向全体党员简要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处切实落实学校部署、切实开展在校外籍师生、在境外的中国师生及友好院校联络、对外宣传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副处长刘冷馨、刘涛分别介绍了近期国际处面向海外的中国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概况及国际处面向国际及港澳台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概况。艾忻介绍了近期国际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党员东门值班、编制学习材料、开展爱心捐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学习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分别发言,为特殊时期办公及理论学习献言献计。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统筹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化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阶段,结合涉外工作实际,积极研究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有效途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周作宇在讲话中从国际秩序、制度自信、锻炼队伍、转“危”为“机”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并从多部门协同战“疫”、部院系主体作用发挥、信息化平台完善、党员干部担当有为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防疫工作经验。他指出,此次疫情的发生更印证了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理念,本次疫情对国家整体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次大考验,形成了全国一盘棋的大局面,制度优势与制度特色得到很好的发挥,体现了我国国家优势;此次疫情对全国各领域队伍亦是一次历练,体现出我们有“转危为机”的能力。周作宇肯定了国际处前期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展现出的工作效率和总体协调能力,对每位同志的担当精神给予高度评价,鼓励支部党员干部继续扎实推进特殊时期各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国际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保持警惕,关注复杂的国际环境,提升站位,国际交流工作应高度注重政治安全、国家安全及网络安全,在坚守应有原则的同时,保持与国外兄弟院校的沟通与联系,做好关怀与感谢工作,将防疫经验分享给外方;第二,希望国际交流工作做好防疫与生产两手抓,要做年度工作要点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第三,希望国际处持续做好《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的出台和实施落地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协调性。最后,周作宇嘱咐全体同志保重身体,平安返校。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国际处党支部还就本学期支部党员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支部党员发放了电子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党员学习材料汇编(第一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要求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抓好自学,在学生返校正式复课前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学习资料的学习,并鼓励党员们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和形式,加强学习成果检验。党支部就近期开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周打卡”活动进行了全体动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