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校友志愿服务2020届就业工作答谢会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校友志愿服务2020届就业工作答谢会

3月28日,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校友志愿服务2020届就业工作线上答谢会。院长章文光,党委书记于海波,副院长王宏新、副院长果佳、党委副书记郭智芳以及校友代表、校友部工作人员等二十余人同在ZOOM平台与会。校友代表主要由2002级到2016级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组成,覆盖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学院历年重要就业去向点。


于海波向各位与会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的就业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校友们在第一时间热心、专业的参与给今年的就业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拓展了新的渠道、提供了新的力量。他还叮嘱各位校友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王宏新对校友们在工作、家庭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逆行”回到学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全力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各位校友和同学们顺利度过难关。


果佳谈到疫情对毕业班学生求职、升学的影响,感谢各位校友利用自身资源为在校学生提供建议与帮助。


郭智芳向与会校友汇报了学院目前详细的就业现状、工作安排、推进情况,介绍了校友志愿帮扶工作的下一步计划,主要包括15个区域群、8个专项群答疑解惑,求职、职场经验分享,系列求职沙龙,点对点指导等。


校友们非常热情地为学院就业工作提出许多专业性建议,一字一句中饱含对学院的爱与期待。2006级孙辰昕学长在经验分享、简历册制作、学院形象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2007级王子楠学长从就业当口和前端准备两个方面出发,提出应适时调整,引导学生对于未来方向早做打算。2011级胡航学长侧重于校友资源的长期效用,主张组织校友讲座、教学中引入校友案例、搭建交流平台等。2011级邱小花学长对在校学生与学院工作分别提出了建议。2002级刘畅学长、2003级吴迪学长、2004级厉秉铎学长、2006级彭吉章学长、2008级刘希雅学长、2009级陈罕学长、2013级熊慧梓学长、2016级李媛学长、2016级张辉学长等多位校友也积极将自己的建议和分享倾情传递给学院。


章文光在会议总结中表达对校友们积极参与的由衷感谢。他指出,受疫情和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当前就业压力较大,校友与学院保持经常性联系、向在校生分享社会中的思考与经历是十分必要的;个人力量是有限的,学院校友工作可以建立更好的机制,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实现校友与学院的同向同行、共创共赢。


前期,学院组建“政管2020求职校友志愿服务就业群”,通过十五个校友群向校友发起帮扶倡议。各年级、多行业、多区域的校友纷纷响应,在校内党员志愿服务联络员的对接下,在“求职公务员岗位、事业求职单位、求职企业单位、求职高校、求职中小学、考研面试、出国指导、考博准备”等8个专项群中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另外,广大校友们还积极提供有针对性的行业招聘信息、策划空中招聘会、分享求职经验、主持参与求职沙龙、一对一悉心指导等志愿服务。


1585452098579097508.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