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

3月17日,学校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文件精神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副 校长陈丽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部、教工部、学工部、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教务部、人才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丽传达了教育部相关通知以及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规定》的要求,带领参会成员逐条学习、领会《规定》的文件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创新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人才人事处负责人对标《规定》文件要求介绍了校内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文件内容的任务分工表,参会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探讨了落实《规定》文件精神拟开展的工作举措。


1584448344661058886.jpg


陈丽强调,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必须要结合北京师范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承担国家教师教育改革引领示范作用重要使命,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过程中的发展目标和专业特色,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统筹协调机制,加大资源配置在校内形成联动合力。她进一步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分析思想政治理论课体制机制建设的重难点,从加强学科建设规划、严格教师队伍岗位要求、挖掘优势教师队伍资源、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优化教师配备与选聘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术阵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1584448367251060704.jpg


会议最后,陈丽要求参会单位负责同志认真学习研究《规定》文件精神,做好调查研究,参考《规定》的校内部门任务分工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分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打造北京师范大学特色的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