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为北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开展线上志愿服务活动

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为北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开展线上志愿服务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奔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废寝忘食救助新冠肺炎患者。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患者治愈出院的消息不断传来,全国现有确诊病例降至2万以内。


疫情期间,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逆行的勇士。为了帮助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北师大团委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发起“守望·相助”手拉手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为北京市部分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业辅导、读书交流、心理辅导、亲情陪伴和疫情防护教育等线上志愿服务,并发布《致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做到精准对接医护人员家属、精准选拔志愿者、精准帮扶医护人员子女、医护人员家庭“一家一策”,以实际行动在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等方面对医护人员子女予以帮助。为奉献者奉献,消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医护人员能够在一线心无旁骛抗击疫情。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至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经团市委对“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的部署安排,在北师大取得负责对接的27户医护人员家属联系方式后,校团委专职团干逐一联系医护工作者家属,通过了解具体辅导需求,做到精准对接、一家一策,最终确定15户16名医护人员子女的线上辅导方案。


图片包含 文字, 纵横字谜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北师大团委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发布招募消息,并根据报名的近30名志愿者的实际情况,匹配医护人员子女需求,精准选拔出15位相关专业的同学,志愿者与16名医护人员子女“手拉手”结对子(其中一户有2个孩子),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及幼教到初中基础学科等的线上辅导。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志愿者报名表


   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医护人员子女情况,校团委专职团干部主动对接医护人员家属,做到精准帮扶,详细了解其子女的学习状态和所在学校的线上教学安排,统筹志愿者对接事宜,及时掌握和调整志愿者课业辅导情况。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医护人员家属交流,了解其子女情况


研究生支教团同学根据医护人员子女具体情况认真进行备课,他们精心准备了多样的教具,提升孩子对线上教学的兴趣度,并按照对接孩子的年龄特点进行教学方案的设计,将自己在大学课堂中学习到的知识充分应用在此次志愿服务的实践中。


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准备的教具


图片包含 人员, 笔记本电脑, 室内, 计算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正在线上辅导的研究生支教团学生


“我们也是从这个年纪过来的,和小同学还是可以找到不少共同话题的。家长的良好反馈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更加增强了我的信心。”北师大研支团的同学们不仅是医护人员的子女的学业良师,还是他们生活上的益友。这些孩子有些是还未上小学的幼童,有些是青春期的少年,作为有过相同成长经历的大学生,能够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与孩子更好地沟通。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医护人员家属了解线上辅导效果


春天已经来临,我们相信,疫情结束的时候将不再遥远。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为我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我们也要为逆行的英雄消除一切后顾之忧。北师大团委和研究生支教团的学子将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通过赤城且真心的努力,为医护人员送上由衷的祝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