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0年春季首场线上双选会

学校举办2020年春季首场线上双选会

3月13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2020年春季首场线上双选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62家用人单位在双选会上发布了1063个职位需求。


为组织好本次线上双选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于3月10日在学校网站、北师大英才微信公众号以及毕业生联络群发布双选会信息。双选会共收到299家用人单位报名,经过筛选,有162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包括教育领域单位、互联网企业以及各行业知名企事业单位等。在招职位涵盖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个大类,与我校专业设置匹配度较高,吸引了众多应届毕业生参加,其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五个专业是法学、体育教育、英语、化学和汉语言文学。参与双选会的638名毕业生投出了近700份简历,并进行了600余次线上面试。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就业工作汇报,提出今年学校就业工作的总要求是确保就业稳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拓展资源、加强联动合作、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开拓就业市场;要出台保障激励办法,根据今年的形势,加大对重点关注群体学生的就业指导帮扶力度,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各学部院系要负起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建立起本单位就业责任链条,充分挖掘资源,为本单位毕业生就业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落实上级部门以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出击、主动作为。通过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举办空中宣讲会和双选会、加大就业信息收集和发布力度等措施拓展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3月份将举办60场线上宣讲会,4场线上双选会;疫情期间发布招聘信息835条,提供岗位约17226个,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信息数增加了204条,增幅32%,提供的岗位数量增加了9023个,增幅达到110%;通过引导用人单位调整招聘模式和时间、简化和调整就业派遣手续办理方式等举措,为学生求职就业提供便利;通过开设线上就业指导课程和培训,开通线上咨询服务,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重点关注群体的帮扶力度等措施,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通过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学生到基层和基础教育领域就业。


为进一步压实学部院系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学生工作部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部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部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就业工作,构建学院党政班子、班主任和辅导员、教师的就业工作责任链条,建立毕业生工作台账,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加强对学生就业观的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每周上报《学部院系就业工作周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得到落实。


下一阶段,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完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机制建设,切实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