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职员工踊跃捐款 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北师大教职员工踊跃捐款 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在全国上下奋力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北京市教育工会发起了由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组织的“温暖武汉”募捐项目,主要用于慰问、帮扶和救助在武汉、北京及其它相关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员和保障人员。


项目设立后北京师范大学工会第一时间响应,通过校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校党委《致全校党(团)组织和全体党(团)员、干部的一封信》《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人民日报>给即将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以及《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方案》和捐款平台。同时,通过部门工会主席微信群,发布“温暖武汉”项目方案,号召各部门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温暖武汉”捐款活动,回答广大教职员工关心的具体问题。


各部门工会积极行动做好组织动员,有的在本单位微信群转发捐款通知,有的通过电话一对一联系、确认捐款信息,有的工会主席还代替不方便操作手机的老教师捐款。大家的点滴积累,汇聚成浓浓的爱心洪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1日中午12时,校工会统计到33个部门工会,1093名教职员工的捐款。其中,机关部门、资产、总务及附属小学514人,学部院系579人参加了捐款活动,累计捐献善款444338.95元。捐款超过千元的有121笔,含2万元1笔,1万元5笔,5000元4笔。组织捐款超过20笔的部门工会有:总务部、资产公司及各集团、教育学部、实验小学、机关一、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部、心理学部、环境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历史学院、化学学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等(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统计数据非最终结果)。


据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劳动午报》报道,自2月1日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发布后,截至10日17时,首都参与捐款活动的爱心职工已超过十万人次,募款金额共计1947万元。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于2月4日至9日分三批次向湖北省总工会捐赠340万元,分五批次向武汉市总工会捐赠450万元,向国家援鄂医疗队捐赠99万元。

 

我们相信,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体要求,聚焦疫情防控大局,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延伸阅读:


1.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劳动午报》报道我校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先生和老伴绍武捐款的感人事迹:《“指尖传递温暖 首都职工有爱——记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募捐背后的感人故事”》,点击:http://ldwb.workerbj.cn/content/2020-02/11/content_10432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继续捐款,请查阅校工会微公号-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方案,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zXYPTn97Qs6c4-n89iVDY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