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董奇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局长Mmantsetsa Marope博士一行

董奇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局长Mmantsetsa Marope博士一行

1月8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UNESCO-IBE)局长Mmantsetsa Marope博士、国际教育局出版部门负责人Simona Popa博士等一行3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周作宇会见了来宾,教育学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20200110157865017874408267.jpg


董奇向来宾介绍,北师大主办的“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与北师大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已经和UNESCO-IBE建立了紧密联系,希望双方借助现有平台,能为全球的教育创新搭建一个共享平台。此外,董奇还希望双方可以共同构建学习科学与脑科学的专家网络,成立委员会,吸纳全球相关领域专家加入。


20200110157865007825109818.jpg


周作宇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访问,加深UNESCO-IBE对北师大的了解,共同打造学术会议品牌,探讨全球性的教育热点问题。


 Marope博士分享了IBE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发展成就,并介绍了现有的国际教育资源情报分享平台,希望双方可以利用现有平台以及对已经建立了网络分享平台为全球的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决策者共同提供从课程开发到教、学及评价等各方面的信息资源与支持。


20200110157865012155605861.jpg


鉴于已有的合作基础及对未来合作达成的共识,董奇和Marope博士代表双方在会上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协议将促进未来北师大与UNESCO-IBE在学习研究与脑科学研究方面的深入合作。


20200110157865026042101359.jpg


同时,学校还根据Marope博士在21世纪创新教育、教育系统转型、学习研究与教育研究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及贡献,授予其北师大“客座教授”荣誉学衔。董奇为Marope博士颁发了证书。


20200110157865001359003060.jpg


 会前,Marope博士一行听取了北师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的工作汇报,并走访了教育学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及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专家座谈。


 1月9日,Marope博士应邀为学校师生带来题为“21世纪课程的重新概念化与定位,全球性的范式转变”、“全球学习危机:脑科学能带来什么?” 、“建立有效普及全面高质量早期幼教的韧性机制”三场专题讲座。讲座就21世纪和工业4.0时代教育系统应如何做出改变,以适应为学习者准备未知未来的能力、如何通过引入脑科学思想促进学习、建构新型21世纪教育体系等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国际教育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的国际教育机构,设于瑞士日内瓦。其宗旨为在其职能范围内,努力实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教育、科学、文化,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为和平作出贡献的目标。 该组织主要有 4 种主要职能:准备并组织至少两年一次的国际教育会议;收集并传播教育情报;从事教育研究,特别是比较教育研究,并出版研究成果;负责管理并扩大国际教育图书馆和教育文献中心。该组织做出的主要贡献有:建立国际教育情报网;回答会员国及个人的查询,为教育工作者和研究机构提供教育情报和数据;举办国际教育展览。该组织设理事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 24 个会员国组成。中国为理事会成员国之一。理事会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局长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根据理事会提出的名单委任。


现任国际教育局局长Mmantsetsa Marope博士拥有芝加哥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博茨瓦纳和斯威士兰大学教育学学士学位。她曾任职于大学、世界银行和多个国际组织,为各国政府、区域经济共同体、区域研究网、教育部、双边和多边机构提供广泛的咨询和顾问服务,在各级各类教育、学习和培训体系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