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召开咨询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北师大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召开咨询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以下简称“中社院”)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咨询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咨询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主持会议,咨询委员会顾问、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及其他成员等出席,党委办公室、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负责同志,以及中社院院长魏礼群、首席专家李培林和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1578558564737084256.jpg

中社院咨询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现场


20200110157864813140103233.png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社院咨询委员会顾问顾秀莲出席会议


程建平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加大力度推进智库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北师大特色的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之路。他认为,中社院始终以服务国家改革发展重大战略决策为目标,在智库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新进展,在学校着力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北京校区、珠海校区“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向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咨询委员会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社院的发展,群策群力建设好国家高端智库。


20200110157864814830904669.png

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魏礼群指出,在学校党政领导、咨询委员会领导和专家的关心、支持下,中社院治理结构不断完善,以智库建设带动社会学学科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多年来,咨询委员会为智库建设付出了心血和智慧,起到了出谋划策、把关定向、提质增效、助力宣介的作用。未来,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推动社会治理高端智库高质量发展,正确处理智库建设与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在优化体制模式、优化团队建设、优化研究成果、优化运行机制方面继续努力,站在新台阶、新起点,向新的高峰攀登。



1578558539836070911.jpg

中社院院长魏礼群讲话


受魏礼群院长委托,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赵秋雁向咨委会作了工作汇报。


咨询委员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展开了讨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中社院在2019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原则上同意中社院2020年工作安排,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包括:把握正确方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咨政、科研、育人、合作等各项工作,为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坚持高标准,加强社会治理领域根本性、制度性和前瞻性的战略问题研究,特别要关注基层城乡治理、重点社会群体、治理智能化研究,着力产出高质量产品和研究成果;创新智库体制机制,提高治理水平,推动智库建设与学科建设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专业化社会治理智库高质量发展;面对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开展中外比较研究,打造中国社会治理论坛、中英论坛等品牌活动,提升智库国内外影响力。



1578558547534046832.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首席专家李培林出席会议


1578558553154076813.jpg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珊萍出席会议


1578558521656026843.jpg

中社院咨询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