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第一届教师教育青年学人论坛

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第一届教师教育青年学人论坛

为提高教师教育青年学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教师教育研究浓郁的学术氛围,提升青年学人的科研旨趣与学术水平,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1月3日,在京师大厦举办了“第一届教师教育青年学人论坛”。

 

1578377856480093094.png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旭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


朱旭东在开幕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论坛的重要价值。他指出,论坛以开阔的学术视野、庄重的仪式感,为青年学人迈入学术之门,促成学术社会性发展、推动青年学人学术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他回顾了以“良师善邦,启师致远”为价值使命的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寄语青年学人,积极探索教师教育学科前沿,在服务于国家高质量教师培养与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更大作用。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将全力为青年学人提供成长的沃土,助力青年学人终生追求卓越。


论坛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硕、博士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来自贵州省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专家学者们参与其中。本次论坛还采用了组建论坛微信群形式,及时发布重要论坛资讯,增进与参会者的互动交流,多渠道共享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邀请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李琼教授、胡艳教授、桑国元教授、张华军副教授、赵萍副教授、廖伟博士为点评嘉宾,博士研究生赵荻、马文静、贺文洁、靳伟担任论坛主持。青年学人们围绕民族和乡村地区教师教育研究、职前教师培养研究、教师教育的历史研究和教师教育治理体系研究四个主题展开学术汇报。汇报结束后,点评嘉宾从论文选题、写作逻辑、研究深度等维度,提出了详实细致、富有见地的建议。

 

1578377897784023527.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