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度党建工作交流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度党建工作交流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1月3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党建工作交流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智芳、组织委员孙宇、宣传委员刘晓娟、青年委员果佳、纪检委员谢羚、党委委员黄崑以及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6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了政府管理学院党委2019年的两件大事,第一件是配合学校党建巡察,排查组织问题,进行自我整改;第二件是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包括重新阅读党章、共产党宣言,大量的文件、政策、会议精神、概要等活动。


接着,各支部进行年度工作汇报。教工第一党支部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委员会班子履职尽责情况、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职能发挥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教工第二党支部介绍了支部概况、2019年支部工作重点以及改进思路,工作重点包括: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方案;重视师生的党建合作、发挥教师党员的积极作用以及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等五个方面。改进思路有重视理论学习和强化纪律建设两条。


D:\MyDocuments\百宝盒\WeChat Files\WANG-CL1998\FileStorage\File\2020-01\党建工作交流大会照片\教工第二党支部.jpg

教工党支部工作汇报


博士生党支部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基本工作情况,介绍了与校外优秀毕业生共建活动等工作创新,不足之处以及改进计划。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主要介绍了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生活工作、党员教育工作、党员发展转正工作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汇报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规范落实,建设新时代过硬党支部”,介绍支部工作情况,包括支部概况、日常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介绍了支部的建设方向,包括打造“严肃活泼”的新时代党支部;重视联动资源,进行支部共建交流;以及“党建+专业学科”,打造支部特色。学生第一党支部建曾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学生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分别汇报了成员构成、财务情况等支部基本情况;并进行支部年度工作汇报,包括支部常规工作、党建特色活动以及党建成果等的介绍,最后进行了工作总结与展望,表示要创新活动形式、加强与其他支部共建、加强宣传力度等。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魏淑敏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周佳琳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D:\MyDocuments\百宝盒\WeChat Files\WANG-CL1998\FileStorage\File\2020-01\党建工作交流大会照片\魏淑敏.JPG

优秀党员代表魏淑敏发言


D:\MyDocuments\百宝盒\WeChat Files\WANG-CL1998\FileStorage\File\2020-01\党建工作交流大会照片\周佳琳.jpg

优秀党员代表周佳琳发言


大会第五项,全国样板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灏宣读了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寒假返乡调研“大国小家70年”倡议书,动员各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


D:\MyDocuments\百宝盒\WeChat Files\WANG-CL1998\FileStorage\File\2020-01\党建工作交流大会照片\宣读寒假返乡调研倡议书.jpg

王灏宣读寒假返乡调研倡议书


最后,郭智芳在总结致辞中就2019年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相关工作的进行汇报和分享,她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会成员、党委书记的主要职责,指出了各支部制度建设、发展转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接着,从务实理论学习、完善制度建设、整合支部资源三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政府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考。


D:\MyDocuments\百宝盒\WeChat Files\WANG-CL1998\FileStorage\File\2020-01\党建工作交流大会照片\郭老师.JPG

郭智芳发表总结致辞


D:\MyDocuments\百宝盒\WeChat Files\WANG-CL1998\FileStorage\File\2020-01\党建工作交流大会照片\合照_副本.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