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余凯主任一行参加凉山教育帮扶行动动员会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余凯主任一行参加凉山教育帮扶行动动员会

8月31日至9月2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召开首批凉山支教教师研修班暨凉山教育帮扶行动动员会。在9月1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黄伟副司长作重要讲话,部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余凯副主任徐志勇等一行三人参加会议并安排中心负责的教育帮扶工作。

 

1578017366506080273.jpg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支教教师集体合影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支教教师代表、南昌大学附属小学教师杨晓雯在动员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支教教师们一定自觉服从任教学校的领导和具体工作安排,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以仁为范,以知为难,以爱为念,天下在肩”的支教情怀,扎扎实实做好支教工作!


20200106157829399134403907.jpg

支教教师代表、南昌大学附属小学杨晓雯老师在大会发言

  

在9月1日下午召开的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基地教育帮扶工作研讨会上,余凯指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高度重视凉山州教育帮扶行动,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作为领航班培养基地之一,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对口支援西昌市9所小学、盐源县3所小学,辐射木里县1所小学。中心会以高质量标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余凯就后续的保障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基地间的交流合作,打通基地、帮扶县市、支教教师间的局限;二是要动态跟踪教育帮扶工作,及时调研、评估帮扶过程中的新情况及问题,提高教育帮扶工作质量。

 

9月1日晚,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在邛海宾馆召开凉山州教育帮扶行动分组研讨会。余凯、徐志勇、盐源县教育局副局长安成忠、当地小学校长代表、39位支教教师及4位带队老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徐志勇主持。


在研讨会上,余凯代表中心向参加本次帮扶行动的支教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对支教教师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首善标准,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上坚持高标准;二是有应对困难的意识,多途径解决好个人工作、生活及家庭上的困难;三是提供专业教育帮扶,传经送宝,进行知识共享,发挥传帮带的引领示范作用;四是增强安全意识,制定安全工作预案,责任到人;五是加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是加强信息沟通,希望支教教师加强联系,相互支持。

 

1578017954237032717.jpg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余凯讲话


徐志勇结合帮扶工作手册对此次帮扶行动方案、支教成果要求、教师管理制度等方面给支教教师做了解读,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结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示,明确了支教教师所肩负的做好教书育人、带队伍以及促进所在校与受援校之间交流的责任。在凉山州教育帮扶过程中,培养基地会相应做好统筹协调管理、对口支援工作。

 

1578018248083070672.jpg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徐志勇主持研讨会


安成忠以及凉山州小学校长代表对支教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来支教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们表示政府、学校会为支教教师做好各项保障,让支教教师安心任教,做好专业引领。受援学校校长表示会抓住机会,学习名校长先进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深化合作。


  1578018324472060436.jpg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副局长安成忠讲话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支教教师们宣誓,一定会认真对待来之不易的圆支教梦的机会,克服各种困难,服从受援学校的工作安排,尽心尽力做好支教工作,以优异成绩出色完成支教任务,决不辜负凉山州广大学生、家长及各级领导的期望。

 

1578018398640027200.jpg

余凯与部分支教教师代表合影

  

1578018874160010555.jpg

余凯了解支教教师需求

  

1578018566832067954.jpg

徐志勇为支教教师答疑解惑


启动会后,余凯、徐志勇分别带队送支教教师到盐源县、西昌市。

 

1578018629064047845.jpg

余凯主任欢送支教教师

  

1578018776769099877.jpg

徐志勇副主任欢送支教教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