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19年高中-大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

2019年高中-大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

12月2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珠海校区、珠海分校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共同承办的2019年高中-大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3所“双一流”A类高校的招办主任,与来自全国22个省份67所重点高中的校长、教导主任等齐聚一堂,聚焦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这一热点与难点问题,探究了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举措,助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效对接和协同发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执行校长王守军出席论坛,论坛由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主持。


1577690502642084877.jpg


1577690523421003981.jpg


1577754417940088698.jpg


王守军在致辞中介绍了珠海校区的办学定位与发展愿景。他表示,珠海校区是北师大“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按照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的、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学校初步形成了涵盖本硕博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留学生1600余人。珠海校区还将彰显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致力于建设引领中小学教师发展的在职培养培训体系。学校举办高中-大学教育高峰论坛,是为了发挥北师大的优势与特色,搭建起高中-大学学术研讨、改革探索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助力高中与大学人才培养的交流与衔接。


论坛主讲嘉宾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校长助理郑国民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刘嘉教授和北京特级教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李晓辉校长分别作了题为《核心素养视野下的高中课程与教学》《新高考下,我们该如何规划学生的未来》《新高考改革视野下高中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三场报告紧贴时代背景,探讨了在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进行更加有效的课程建设、教学组织形式、管理模式和学生指导体系,展现了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积极的实践探索,内容精彩纷呈,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1577690555155025903.jpg


1577690595761079264.jpg


1577690618253016918.jpg


29日下午,13所“双一流”A类高校招办主任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创新人才选拔和培养的实践,以及与高中教育积极衔接的有益尝试,不乏创新举措,亮点频现。论坛设置的高中-高校对话环节,为与会专家学者、高校招办主任、校长名师搭建了深度对话交流的平台,大家就新高考背景下高校的人才选拔和人才培养策略,高中创新育人理念、实践及教育变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157769062813600665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