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珠海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北师大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珠海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为扎实开展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骨干学习领会北师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深入了解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11月29日至12月1日,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80余人赴珠海校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以《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为题做主题讲座,从珠海校区的建设历史、“一体两翼”校区布局、珠海校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战略规划四个方面对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格局以及发展战略的理解。


1575342762425078577.jpg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以《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为题做主题讲座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理论与现实意义》为题做主题讲座,从中外湾区形成机理的比较入手,分析粤港澳大湾区的五大特点,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进行深入解读,帮助同学们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1575342842237025706.jpg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理论与现实意义》为题做主题讲座


珠海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亚红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做主题讲座,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1575342796728061946.jpg

珠海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亚红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做主题讲座


同学们还参观了珠海园区、横琴新区展示厅、珠海中心,考察澳门回归20周年建设成就,探访开平华侨文化,全方位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规划和发展方向,全面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东南沿海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参观孙中山纪念馆、陈垣故居,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学者忠贞爱国、勤勉治学的精神,并在陈垣老校长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北师大人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


1575342907513051996.jpg


1575343069222026723.jpg


1575343128876006764.jpeg


为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党委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和珠海校区学生工作负责人召开行前工作培训,为同学们介绍珠海园区基本情况,强调培训的目标和意义。学习期间,培训班还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划分八个临时党小组,与珠海园区学生党员骨干一起开展学习交流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1575343468633042583.jpg


1575343429984049962.jpg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北师大“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更加理解北师大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在学习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157534269403208049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