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参加国际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周作宇参加国际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12月5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在京师大厦开展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周作宇参加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刘虹、魏天经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徐蕾参加组织生活会。


1575624635748023246.jpg


会前,国际处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着力落实巡查整改要求和“8+2”专项整治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群众意见,建立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举措。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国际处负责人程红光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落实中央及学校重大部署、党员干部担当、工作机制体制建设、调研问题、队伍结构等方面全面查摆问题,并对思想创新意识、工作协调配合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随后,党员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发言,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认真开展相互批评,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直言不讳、开诚布公。非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了民主生活会,并就单位发展、群众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应。


周作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国际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刀刃向内,自我分析毫不留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他指出,国际处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期间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学习成果,切实做到了深挖问题、找准问题,突出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也为下一步落实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班子成员要在“找差距”的基础上抓好整改落实,用工程学的方式将调研出来问题逐条落实整改举措。周作宇对国际处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期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国家方针政策;第二,提高规划力;第三,提升创新力;第四,增强执行力;第五,提高协调力,做好内部协调、跨部门协调、部院系协调,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实现从1.0版到2.0版的全面提升。 


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刘虹从会议程序、发言重点等方面对民主生活会做指导,对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的会前准备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民主生活会后完善材料、推进整改明确了要求。


1575624777366079489.jpg


随后,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上,每位党员认真盘查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和不足,检视通读原文原著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自身问题,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剖析原因,提出整改计划。党支部书记艾忻做基层党组织检视分析,重点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方面查摆问题,剖析主观上和思想上的根源,并就党支部工作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现场气氛积极,党员的自我剖析深刻,党员互评建议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会上对党员和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测。


1575624827912016426.jpg


徐蕾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国际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的筹备工作和现场的组织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强调指出,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批评是以帮扶同志、促进成长进步为出发点,要基于工作、出于公心、促进提升。徐蕾鼓励国际处党员同志跳出个人的局限、提高自己的站位和对同志要求的标准,通过更深层次的剖析与自我剖析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周作宇在组织生活会上发言,从四个方面查摆了自身问题,并对国际处党员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每位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从严治党等理念贯彻到工作中去,积极推进巡查整改;希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和新的国际形势,国际处工作要精细、精细、再精细,创新、创新、再创新;希望处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大事,推进有标识性的大项目;希望国际处主动改变,加强业务修养,提高个人素质,充分发挥对外拓展资源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提高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