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一行赴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周作宇一行赴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10月8日下午,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等一行人到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伟,执行院长喻国明,副院长张洪忠、王长潇,院长助理万安伦以及丁汉青教授、刘斌副教授、朱毅诚、刘淼、王蕊参加调研座谈。


郑伟介绍了此次参与会议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青年教师,并阐述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即学院的国际化建设。


丁汉青汇报了新闻传播学院建院以来国际化建设的情况,包括目标指向、三个维度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喻国明随后进行了补充,提出以项目带动长久合作研究等新方式。


随后,各位教师针对学院国际化建设进行自由发言。朱毅诚建议应增加我校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的活跃度。刘淼表示应扩大我院师生在国际论坛上的影响力、增强国际推广力度。张洪忠、王长潇和王蕊均提出了学院在项目参与时交流经费的问题。万安伦坚定了我院国际化发展方向,并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效的工作效率表示感谢。


1570694580528038929.jpg


周作宇将此次会议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后,负责学生境外学习等项目的副处长刘冷馨提出了“出国申请早规划”等建议,负责全球战略发展规划的副处长艾忻,负责全球交流与拓展的副处长刘涛,负责全球交流与拓展的副处长刘敏,负责留学生管理等项目的处长助理赵成,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也分别介绍了分管业务工作,并回应了学部拟协调解决的问题,表明了积极配合的工作态度。


最后,周作宇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应加强各部门的信息沟通、凝聚共识,并对于学院“学术国际化、学科交叉化、成果智库化”的发展方向予以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