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珠海校区水安全研究院成立

北师大珠海校区水安全研究院成立

11月30日,北师大珠海校区水安全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珠海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建云,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出席仪式。


1575256445833031093.jpg


张建云、王守军、郝芳华以及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程红光教授共同为北师大珠海校区水安全研究院揭牌。王守军向张建云院士颁发了名誉院长聘书。


1575256514685081878.jpg


王守军表示,珠海校区是北师大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利工程学科是学校重点打造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学科群的优势学科。成立北师大珠海校区水安全研究院,聘任张建云院士为名誉院长,搭建交叉创新平台,助推国家水安全保障研究,这既是学校发挥学科优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一体两翼”布局的奋进之笔。希望在张建云院士的指导和支持下,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培育更多标志性成果,助推水利工程学科发展。

 

张建云院士希望水安全研究院借助珠海校区的区位优势及现有学科优势,在各级部门、相关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围绕国家大湾区发展战略,聚焦国家重大科技需求,聚集校内校外资源,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


1575256629391030153.jpg

 王守军向张建云院士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郝芳华作为教师代表,对张建云院士加盟水安全研究院表示欢迎,她相信在张建云院士指导和帮助下,必将加快推动水安全研究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


成立仪式结束后,张建云院士为珠海园区师生作“中国水安全问题与对策”学术讲座。他用大量数据、详实案例、丰富知识和通俗语言,介绍了水的认识、中国水资源特征、面临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中国水安全保障的对策和建议。他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科研实践,与同学们深入阐述了科学工作者的基本素养,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知识,加强个人品德和科学素养的培养,早日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1575256487453058209.jpg

 张建云院士为珠海园区师生作“中国水安全问题与对策”学术讲座


程红光教授主持学术讲座,广东省华南地区水安全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晓宏教授等嘉宾和水科学研究院、珠海园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