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上海、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北师大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上海、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近100人分两批赴上海、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


1574123591631097142.jpg


培训期间,同学们听取了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专题讲座“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沈钧儒纪念馆、陈云纪念馆等地,瞻仰嘉兴南湖红船,并在宣誓墙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创立过程及重要意义,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


1574123769981083773.jpg


1574124752666044657.jpg


1574124859596068464.jpg


1574124899830022457.jpg


培训期间,培训团成立学生临时党支部,划分五个临时党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并就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进行交流分享。通过培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更加全面地领会到以首创、奋斗、奉献为代表的“红船精神”的重要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职责使命上,落实到学习工作中。


1574125017370014052.jpg


1574124139153061556.jpg


1574124559764099358.jpg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中央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及部署,召开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会,发布《关于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通知》,明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学习要求;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3000余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等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分十一批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学生党支部共开展理论学习、参观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教育活动累计近1100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