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一届中国细胞骨架前沿学术会议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召开

第一届中国细胞骨架前沿学术会议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召开

11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细胞骨架前沿学术会议”在珠海校区召开。会议主席由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结构与细胞行为分会会长潘俊敏,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任海云担任。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等10余个相关研究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界人士共16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任海云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20191120157421005486609072.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教授致欢迎词。他表示,珠海校区是按照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建设的,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聚焦国家自然科学领域发展需求,面向学术前沿,开展具有原创性和引领性的高水平科学研究,从而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繁荣。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娄安如教授、珠海市科创局副局长伞景辉以及大会主席潘俊敏教授分别致词。珠海市科协党组负责人、副主席杨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教授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会共邀请43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内容涉及细胞骨架结构与运输、信号与响应、骨架与疾病、骨架与动态、骨架与发育、纤毛、细胞分裂、新技术等8个方面的前沿研究内容。与会代表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议报告内容体现出了国内该领域的最高研究水平。代表们讨论热烈,反响积极。本次会议为国内在细胞骨架及其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和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同行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