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理论学习有收获 心得体会映初心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理论学习有收获 心得体会映初心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图书馆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支部实际,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于9月至10月,集中开展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心得体会映初心”主题学习活动。党员们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原原本本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党员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畅谈对于“初心”“使命”的深刻认识,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图书馆发展努力奉献。


1574041725288097956.png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党员们在学习体会中提及的高频词: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北师大人的初心,就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发扬“钉钉子”精神,“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了解读者需求,提高服务水平”……字字句句,都体现了党员们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之后,在思想上、行动上的觉悟。党员们还进一步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读者和党员群众的具体行动上:如有的党员在离退休工作中探索“用真情温暖人心,用活动凝聚人心”;有的党员克服困难,想方设法配合地理学部老师开展地图册教学实践课;有的党员“坚定方向,坚守初心”打造《专家讲座》这一举办了30年的品牌活动;有的党员创建多种形式读者沟通渠道,广泛收集读者意见……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们不仅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更在“找差距”“抓落实”上见行动,见成果,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TOP